logo
稳评首页 > 地方动态 >

南宁:不动产登记业务线上服务“24小时不打烊”

  “疫情无情人有情,你们中心热情的服务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真是太谢谢你们了!”纺源医疗用品有限公司和农村信用社邕宁区分社诚挚地向南宁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工作人员孔令军说道。

  据了解,日前,纺源医疗用品有限公司急需抵押贷款510万,用于采购口罩生产原材料及机械设备等防疫物资,扩大医用口罩生产,为各大医院提供救援物资保障。在了解情况后,南宁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迅速查询企业抵押房产信息,引导农村信用社邕宁区分社业务经办人通过“邕e登”平台“24小时不打烊”全自助办理该业务,帮助企业顺利获得银行贷款,为防疫物资生产提供了资金保障。

  为全力配合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南宁市自然资源局按照全市统一要求暂停行政审批业务线下服务,并调整不动产登记工作方式,引导办事企业和群众通过“南宁市不动产登记综合服务平台”(“邕e登”平台)PC端、手机APP等完成不动产登记业务网上申请、线上纳税、扫码缴费、证照(电子证照)下载、网上查档等业务办理流程,通过“24小时不打烊”全自助登记办证方式,实现业务“网上办、不收件、不见面、不用跑”,降低办事群众在办事过程中接触和感染病毒的几率和风险。据统计,1月24日至2月17日,通过“24小时不打烊”全自助办理模式,南宁市累计为企业办理不动产登记业务3014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