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稳评首页 > 地方动态 >

聊城市局多举措助力全市经济健康发展

  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下的“六稳”工作,今年以来,聊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立足部门职责,强化要素保障,有力促进了全市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一是强化要素保障,助力项目开工建设。该局对2020年全市170个重点项目逐一进行梳理,列出项目清单,每周对各县(市、区)的项目土地、规划手续办理情况进行调度,积极为企业提供“店小二”、“保姆式”服务,认真做好政策咨询和相关协调工作。同时,根据上级下达建设用地指标总量,去除专项指标外,剩余新增建设用地指标统筹使用,重点保障符合土地和城乡规划、符合山东省建设用地控制标准且无违法占地(基础设施除外)和批而未用的省、市级重点项目及市委市政府重点关注的民生类、扶贫类、基础设设施类等项目的用地需求。

  二是科学研判,合理确定项目选址方案。该局牢固树立“跳出内环、规模合理、靠近铁路、建城带镇”工作思路,在充分研究土地利用规划、城乡规划的基础上,对京九铁路、济邯铁路沿线乡镇进行逐一分析研判,提出科学合理的选址方案。目前,针对钢管企业搬迁,该局已提报梁水镇西片区、博平镇东片区、广平乡西片区三个备选方案,为市委市政府领导决策提供了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