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稳评首页 > 地方动态 >

锦州市自然资源局着力发挥“四个作用”在疫情防控大战中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进入了关键阶段,锦州市自然资源局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及锦州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着力发挥好“四个作用”,深细严实不懈怠,在疫情防控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 

  一是着力发挥党组的领导核心作用。锦州市局党组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站位,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和最重要的工作,作为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战场,先后 7 次召开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极力推动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党组的领导核心作用在这次大战中不断显现。 

  二是着力发挥领导干部的示范带动作用。局主要负责同志作为疫情防控的第一责任人 , 坚守岗位,及时掌握疫情,周密部署 , 靠前指挥,加强督导检查,做到了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局领导班子成员分工明确,树立战时思维,履行职责,保持战时状态。近日,局领导班子组成 5 个检查组 , 到联系的直属分局开展了疫情防控工作督导检查,实地解决存在的问题。 

  三是着力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局各级党组织始终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 , 利用支部微信群和“学习强国”平台,认真组织党员、干部跟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 , 深入学习贯彻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部署要求 , 使每个党组织、每名党员干部都充分认识到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 , 提高政治站位 , 增强政治定力。该局副局长刘辉带领局机关第六党支部在辽宁省(锦州)传染病区域集中救治中心项目基础设施配套工程建设中,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克服重重困难,既当规划者、又当建设者,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按时限、高质量完成了建设任务 , 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三个表率、一个模范”。 

  四是着力发挥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全局广大党员主动参与联防联控,认真值班值守,积极配合街道社区等部门的疫情排查,在疫情防控战斗中自觉做到了“四带头、四不”,带头宣传科学防控知识、带头开展疫情排查、带头做好群众工作 , 带头搞好个人安全防护 ; 不参加非组织集会 , 不参加聚餐宴请 , 不捕杀、贩卖、购买、加工、食用野生动物 , 不传谣、不信谣、不造谣,以实际行动展现了共产党员的先锋形象,彰显了初心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