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稳评首页 > 地方动态 >

锦州市自然资源局坚持“五个到位”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

  锦州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锦州市自然资源局党组高度重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按照锦州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全局上下迅速行动,联防联控,重点做到了“五个到位”。

   一是思想 认识到位。 以支部为单位,利用支部微信群和利用“学习强国”平台,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把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作为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战时动员令,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工作,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来践行初心使命。  

   二是组织领导到位。 制定出台了《市自然资源局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工作方案》,成立了由 局党组书记、局长马斌任组长,各副局长任副组长,各分局局长、各科室负责人为组员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 ,压实压紧了责任 。 建立了值班值守、应急处置、信息共享等机制,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坚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三是防控举措到位。 以更严措施全方位落实“一级响应”, 重点在“防输入”上下功夫。 在局机关办公楼前放置了提示牌,一楼大厅设立了体温检测点,对单位及外来人员逐一体温检测和登记;全力做好了环境消毒、垃圾清理等工作; 停止了一切集体聚餐活动。按照“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不放过任何一条线索”的要求,进一步加大了人员排查和管控力度 ,对外出返锦人员 严格落实“隔离 14 天”要求, 切实防控疫情的发生。  

   四是宣传引导到位。 积极引导全局人员少出门、不聚集、戴口罩、勤洗手;充分利用新媒体等手段,全面进行科普教育;要求全局人员关注辽宁日报微信公众号,通过“抗击疫情、辽宁进行时”每日了解疫情动态。 理性客观地认识防控形势,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  

   五是责任落实到位。 局领导班子成员始终坚持 在岗在位,强化统一领导;相关部门同志始终坚守一线,及时掌握情况,及时做好上传下达工作,保证政令畅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