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稳评首页 > 地方动态 >

大连市自然资源事务服务中心出台不动产登记新举措应对疫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大连市自然资源事务服务中心所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把防控的责任扛在肩上,把办证群众安全放在心上。为有效减少人员聚集,阻断疫情传播,1月28日,制定《大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疫情防控方案》。

  一是通过微信公众号、张贴公告等方式向市民发出建议书,对不急需办理不动产登记相关业务的,建议疫情过后再给予高效办理;二是通过加大网上预约号量,减少办事大厅人员集中排队。由原试运行时25个号增加到300个号;三是通过调整办事窗口,有效分散人流。将原设在登记服务大厅一楼的‘一窗受理’预审放号台调整到老楼一至二楼,扩大一窗受理面积,减少办事群众等待时间;四是通过免费邮寄证件,让市民少跑腿。除立即取证业务外,其余产权证书,市内的统一免费邮寄,最大限度减少市民往返次数,减少群众聚集;五是把好登记服大厅防控入口关,做好“两检一问”。设专人对进入登记服务大厅办理业务的市民检测体温,凡体温超过37.3摄氏度的,劝其不进入服务大厅。检查办事群众佩戴口罩情况,未佩戴口罩的人员的,劝其不得进入大厅。询问是否到过湖北或接触过湖北人员。如有留下联系方式,及时报告市疾病防治中心;六是服务大厅每天保证早晨、中午、下午和晚上4次消毒;七是设置专门污染物垃圾桶,收集丢弃口罩等可能污染物;八是大厅工作人员一律按规定做好自身防护工作,佩戴防护装备开展服务工作;九是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利用服务时机向办事群众宣传不信谣、不传谣,树立信心,坚决打赢这场防疫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