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稳评首页 > 地方动态 >

黑龙江省自然资源厅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1月28日,黑龙江省自然资源厅召开党组会议,学习传达省委省政府关于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有关要求,对疫情防控工作作出部署。

   会议强调,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体现了对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高度重视,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大、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一要建立工作方案、防控预案。成立厅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厅领导从即日起进入工作状态,下设综合信息组、防控保障组、返岗人员管理组,建立厅长微信群调度指挥防控工作。省地矿局、有色局、煤田局要专门成立领导组织机构,推进整体防控。  

   二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强化主体责任。深入贯彻执行王文涛省长强调的“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外防输入、内防扩散”“落地查人”等要求,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  

   三要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依法依规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以及密切接触者、可疑暴露者进行管理;重点对近期有武汉市居住史、旅行史以及密切接触者,实行网格化、地毯式管理。  

   四要按照省政府要求,2月13日前除疫情防控会议外,原则上不召开(举办)会议、培训等活动。  

   五要加强疫情期间的不动产登记管理工作,根据疫情发展形势,切实做好防控预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