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稳评首页 > 地方动态 >

开封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三项举措推进卫片执法检查工作

  为进一步加大卫片整改工作力度,1月17日,开封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全市卫片执法检查工作推进会。会议对自然资源部系统退回卫片图斑进行逐宗分析,逐宗研判,对整改工作进行再加压、再部署、再冲刺,确保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实现清零目标。 

  会议要求,一是从严追责问责。对整改未通过各级验收的违法占用耕地,将重新核算相关实现违法占用耕地面积占新增建设用地占用耕地总面积的比例。对超过问责比例的,将启动问责程序;对发现弄虚作假隐瞒不报的等情节严重的将严肃追究相关部门和人员的责任。二是高标准完成违法整改。各县区要加强部门之间的协作配合,积极协助县区政府和公安、检察、法院、纪委监委,该拆除的坚决拆除,该没收的必须没收,该追究责任的必须追究到位。对涉及违法占用耕地,特别是永久基本农田的重大的案件必须严肃查处到位。三是坚决遏制新增违法。要严格履行法定查处职责,综合利用群众举报、卫星遥感监测等各种手段及时发现违法线索,做到早发现、早制止、早查处,坚决遏制新增违法用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