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稳评首页 > 地方动态 >

阳泉市局安排部署春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

  1月18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组织城、矿区及各县区有关负责人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春节、元宵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

  当前, 冬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已经进入关键时期,加之春节临近,我市部分县区有春节祭祀的传统,给森林防火工作增加了压力。为此,我市各级林业主管部门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林草在维护国家生态安全中的重要地位和独特作用,切实抓好森林防火是守护绿水青山、维护生态安全的底线任务。

  会议强调,各级林业主管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森林防火工作的重要性,要把森林防火作为实现安全生产、维护社会稳定的重要内容,绷紧森林防火安全这根弦,麻痹不得、马虎不得、松懈不得,确保春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的连续性和稳定性,全力保障森林资源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要求,各县(区)要进一步增强森林防火工作宣传的力度,组织开展节日期间森林防火工作的检查和督查,扎实做好森林防、灭火物资的储备,确保遇有火情能上得去、扑得了,真正做到打早、打小、打了;要加强野外火源管控,对重要时段、重要地区要增派护林力量,加大巡查力度,严禁在林区上坟烧纸、燃放烟花爆竹、放飞孔明灯等违章用火,确保管控不留死角;要分解任务、明确责任、细化措施,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加强节日期间的森林防火值班和备勤,为全市人民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提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