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稳评首页 > 地方动态 >

防城港市不动产登记业务推行线上受理成效显著

  近日,广西富乐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广西北流市荣泰利农业有限公司、广西三润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广西北流市万兴生态农业有限公司为防城港市不动产登记局送来了四面锦旗,对防城港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为他们一天办结300宗房屋交易预告登记的高效服务表示感谢。

  广西富乐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将销售给上述三家公司的300套商品房集中批量从广西不动产“最多跑一次”平台网上申报不动产预告登记,防城港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在1个工作日内办结,企业不用排队及多次跑,为企业融资等创造有利条件。

  这是防城港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积极推行不动产登记线上受理的成果,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攻坚突破年以来,该中心积极引导房开企业应用广西不动产“最多跑一次”平台办理登记业务,对房开企业业务人员进行集中及点对点培训,并建立工作交流微信群,随时解决房开企业遇到的问题,使房开企业从不愿使用网上平台报件到离不开网上平台报件,在提高效率的同时降低窗口受理的压力,把窗口留给群众,从而也减少群众的排队时间,不动产登记更加亲民。

  目前,已有335家企业在防城港市本级平台注册了账号,网上申报不动产登记正在普及,往日办证大厅排队“长龙”已不见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