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稳评首页 > 地方动态 >

盐城盐都区实体经济不动产登记即到即办

  日前,记者从江苏省盐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盐都分局不动产登记分中心获悉,该区的不动产登记业务网上预审及现场核验后,新建商品房转移业务(非批量)当即办理,抵押登记业务2个工作日办结,首次登记3个工作日内办结,实体经济企业各类登记业务各环节即到即办。

  近年来,盐都分中心以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为抓手,创新开展“互联网+”不动产登记“不见面服务”。该区合并“缮证发证”环节,改收费环节由原“缮证”后“发证”前为“审核登簿”后“缮证发证”前,审核登簿后系统发送短信通知办事群众至窗口缴费领证;房屋户型图全部实行二维码;开通“绿色通道”、水电气联动过户、周六延时服务、上门服务等多项便民服务措施,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显著提升。

  在此基础上,该中心开展政务“一张网”系统对接及盐城市不动产登记外网申请预约系统建设,实行常用业务外网申请、内网审批,“线上办”“掌上查”,开通“我的盐城”APP不动产登记服务,办事群众可以足不出户、随时随地享受优质的不动产登记相关服务。自“我的盐城”APP上线以来,已对外服务近4万次。

  与此同时,该中心还积极与市、区多家金融机构开展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合作,与25家银行金融机构合作,建立了43个不动产登记便民服务网点。2019年,共受理各类登记15322件,发放不动产权证书10430本、不动产登记证明2534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