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稳评首页 > 地方动态 >

内蒙古自然博物馆举办“子鼠迎新”系列活动

  为切实履行博物馆社会教育职能,在传统节日元旦的到来之际,内蒙古自然博物馆在2020年1月1日面向9-12岁观众开展了 “子鼠迎新”科普教育系列活动,以此激发公众的传统文化传承思维,启发大众特别是青少年通过多种渠道获取科普知识,在生活点滴中学习传统文化,热爱传统文化的意识。

  活动以生肖为切入点,围绕着生肖形成的传说和习俗,探究生命的起源、习俗的传承。活动共分为五部分,第一部分《鼠年话鼠》利用馆藏鼠科标本展开对鼠科动物的科普知识导入。第二部分《瑞鼠迎春》利用与新年关系密切剪纸艺术,拓展观众视野以提高审美情趣,激发想象力和创造力;第三部分《鼠年捏鼠饺》让小朋友用橡皮泥制作小老鼠形状的彩色饺子,培养孩子动手能力。第四部分《DIY鼠年贺卡》让小朋友亲手制作新年贺卡,写下对自己及家人的祝福,在有爱的节日氛围中奔向新年,让节日的到来充满仪式感。第五部分《许愿2020》,让小朋友把自己的新年愿望写在下来,挂在许愿树上,让愿望在新的一年里梦想成真。

  内蒙古自然博物馆将做实做细做精科普教育活动,以己之力,为科普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让科普教育在更多孩子的心里播下智慧的种子,让科学的思想、科学的精神在学生的心中生根、开花、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