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稳评首页 > 地方动态 >

福州启动国土空间规划编制

  近日,福建省福州市委、市政府分别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并通过了《福州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0~2035年)编制工作方案》,正式启动福州市规划编制工作。

  福州市专门成立了国土空间总体规划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福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福州局成立了由1个工作营、4家联合主编技术团队、多个专项规划和专题研究团队组成的“1+4+N”工作专班。同时,还邀请国内外自然资源、规划、社会、经济、环境等领域知名专家,组成专家顾问委员会,全程参与规划编制、专题研究、技术审查、咨询论证等工作,有效提高规划科学性。

  据了解,福州市在原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城市总体规划、海洋功能区划和海岛保护规划等相关规划基础上,充分吸收“多规合一”经验,稳步推进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结合第三次国土调查成果,率先开展了国土空间开发保护现状评估、资源环境承载能力和国土空间开发适宜性评价等重要基础性工作并形成初步成果;开展了城市建设用地高质量开发利用、海峡两岸协同(区域)发展、产业转型升级策略与创新发展路径等18个专题研究,均已完成阶段性成果;完成了全市生态保护红线评估调整,将重要的生态敏感区、自然保护地等划入生态红线予以严格管控;将《福州历史文化名城保护专项规划》纳入国土空间总体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