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稳评首页 > 地方动态 >

禹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严防生产煤矿超层越界开采

  12月18日至19日,禹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煤矿执法监察人员先后到云煤一矿和枣园煤业有限公司检查井下采掘情况。 

  今年以来,禹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认真履行资源监管职责,严格落实生产矿井井下实测制度,累计下井检查81次、230余人次,有效防范了煤矿超层越界违法开采现象发生。 

  禹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坚持把预防和查处超层越界违法开采作为煤矿安全监管的重中之重常抓不懈,由煤矿执法监察大队牵头负责,会同相关乡镇所(站)对辖区内煤矿进行拉网式排查,对14处有井下作业(基建)活动的煤矿实行一矿一档、分类排队、分层次监管,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在委托资质测绘公司每季度对生产煤矿进行井下实测和储量动态检测的基础上,落实分片包干责任制,不定期对具备下井条件的煤矿下井检查,重点了解和掌握采掘布置是否超越批准的矿区范围等情况,发现即将进入边界的煤矿企业,提前警示并加大后续监管力度,杜绝超层越界开采造成的事故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