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稳评首页 > 地方动态 >

二连浩特市自然资源局召开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启动会议

  日前,二连浩特市国土空间规划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召开了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工作启动会,会前向市相关部门印发了《二连浩特市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乔卫国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会议首先由技术支撑单位内蒙古城市规划市政设计研究院马慧渊所长介绍了国家、自治区关于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的有关要求及实施方案说明,随后由市自然资源局汇报了二连浩特市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进展情况。

  会上,乔卫国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学习领悟。国土空间规划是空间发展的指南、可持续发展的空间蓝图,是开展各类开发、保护、管控、建设活动的基本依据。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关系到二连浩特市未来15年的生态空间、农牧业空间、城镇空间等的科学合理划定,既有重要的现实意义,也有深远的战略影响。二要加强组织领导,提高协调配合能力。二连浩特市成立了国土空间规划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市自然资源局,会后要成立联席会议制度,各部门要由局长负责,指定1名业务人员为联络员,在今后的工作中不定期的召开会议,研究解决具体规划编制工作以及“一张图”基础信息平台建设工作中遇到的困难问题,确保二连浩特市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顺利开展。三要强化责任担当,提高抓落实能力。国土空间规划工作最终将形成一张底图、一个平台、一套数据,建立统一的国土空间规划“一张图”实施监督实施信息系统,是保障新时代国土空间规划任务实施,不断提升空间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手段,各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截至目前通过招投标确定了国土空间规划编制技术支撑单位、已完成《二连浩特市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生态保护红线优化调整、村庄规划分类、12个专题研究报告确定工作,正在开展“一张图”现状评估工作、自然保护区优化调整方案编制工作,当前正在收集相关资料,各部门要主动配合,有专题研究的部门要抓紧开展,要编制符合二连实际,能够准确指导二连浩特市未来生态、生产、生活空间规划及经济社会发展的能用、管用、好用的国土空间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