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稳评首页 > 地方动态 >

上海市规划资源局地质灾害应急救援队举办2019年度地质灾

  近日,市规划资源局地质灾害应急救援队在地质大厦2楼演讲厅举办了2019年度地质灾害应急技术专项培训。应急救援队近60名队员参加了本次培训,市规划资源局地质处指导开展本次应急技术专项培训。

  受局地质处委托,应急救援队对培训作了动员和要求:应急管理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重要组成部分,承担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及时应对处置各项灾害事故的重要职责,要求队员们认真听、认真记,通过学习提高专业水平和应急救援技术能力。会上还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九次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时对应急管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工作总要求。

  本次培训邀请了市应急管理局指挥中心指挥专员作题为“强化政府公共安全管理与危机应对”的专项技术培训。培训内容以上海为例,从突发事件与危机管理概述、公共安全与应急管理面临的形势要求、上海应急管理工作体系、基层公共安全与应急救援的工作要求等方面作了讲解,并结合运用大量案例详细解释了应急事件的处置流程、政策、策略及应对要求等。通过培训,使救援队员了解新的应急体系工作要求及应急响应工作要求,认识应急救援面临的形势与需求,掌握应急救援根本要求与多方联动配合等技能,并且需要不断探索、不断总结、不断深化,层层落实主体责任,切实提升上海的应急管理与应急救援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