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稳评首页 > 地方动态 >

安福县自然资源局以“三新”深化“放管服”改革

   近年来,安福县自然资源局以“转作风、提效能、优服务”为目标,积极创新思路,完善举措,转变作风,简化程序,积极推动窗口服务工作提质增效。

   创新办事流程,提高工作效率。一方面,进一步简化审批办理流程,将原来不动产登记审批环节三审制改为二审制,缩短了办理时限,提高了办事效率,为年内实现不动产一般登记业务 5 个工作日、抵押登记业务 2 个工作日办结奠定了坚实基础。另一方面,加强与房管、税务等部门的信息共享,设立了三部门综合窗口,减少了审批环节。

   创新工作制度,强化监管职能。做到既要大胆“放”,更要严格“管”。认真实施《不动产登记操作规范》,规范登记行为,同时,结合工作实际,制定了《安福县不动产登记中心制度》,严格执行首问责任制和限时办结制,推行末位淘汰制,严肃工作纪律,实施量化考核,形成用制度管人和奖惩结合的管理模式。

   创新服务方式,提升服务水平。为把“服务至诚”“为群众服务”落到实处,行政服务窗口和不动产登记中心积极提供延时、错时、预约及上门服务,并为老弱病残孕开通了“绿色通道”,急事急办,特事特办,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难,经常放弃节假日休息加班加点,把心思和精力集聚在服务企业和群众上。应办事群众要求,积极及时与房管部门沟通,开展了我县不动产二次抵押业务,得到了办事群众的称赞,同时推出不动产权证书快递到家便民服务,极大地方便了在外工作、出行不便的群众,为办理相关手续打造了便利、快捷的“绿色通道。

   据悉, 6 年来,自然(国土)资源窗口共受理办结各种业务近 13000 件,连续 6 年被县委、县政府评为先进单位,窗口首席代表连续 6 年考核为优秀,不动产中心为服务对象发出不动产登记证书 50000 余份,办理查询及开具房源查询证明 60000 多份,取得良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