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稳评首页 > 地方动态 >

铜川市“暖冬模式” 让移民(脱贫)搬迁群众温暖过冬

  2018年以来,铜川市移民(脱贫)搬迁群众陆续搬进新房,截止2019年11月24日,全部实际入住。铜川市开启“暖冬模式”,让搬迁群众温暖过冬。

  高度重视,统筹各方力量。入冬以来,4600多户搬迁群众的过冬取暖问题成为市委、市政府牵挂的事情。为妥善解决易地扶贫搬迁群众温暖过冬,各级党委政府把解决贫困群众采暖作为推进当前扶贫搬迁工作的重点,统筹发改、财政、电力、燃气等部门,整合煤改电、煤改气、烟煤治理等政策,采取气价、电价补贴方式,落实天然气136245方、电1199091度;对接洁净型煤供应企业,落实清洁型煤1366吨,保证按时按量及时供应到位;联络社会慈善机构和爱心人士,向贫困群众赠送取暖设备和过冬用品。

  多措并举,解决燃眉之急。结合移民搬迁群众住房实际情况,因地制宜、分类施策,对居住在靠近城区的367户搬迁群众实行集中供暖;对于居住在天然气通达安置点的群众,采用燃气壁挂炉方式取暖,累计配备燃气炉1551台;对居住在天然气未通达地区的集中安置点及分散安置的搬迁群众,采用发放新型燃煤炉具、电暖气等方式取暖,累计发放燃煤炉具1187台、用电取暖设备1526套。

  上下联动,实现全面覆盖。为全面落实各项补贴政策及各种取暖举措实施到位,市移民办加强力量,上下联动,采用明察暗访、督导检查方式、逐安置点、逐户到群众家中实地查看取暖设施运行情况以及存在问题,以实际行动解决贫困群众冬季取暖问题。让群众深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实现了不漏一户,不寒一人,所有移民(脱贫)搬迁群众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