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稳评首页 > 地方动态 >

浙江厅组织开展自然资源案件庭审旁听活动

  为进一步推动厅机关干部职工集中深入学习宣传宪法、法律,提高依法行政的能力和水平,12月6日,我厅以2019 年“12·4”国家宪法日、宪法宣传周为契机,组织厅机关领导干部到省高级人民法院开展自然资源案件庭审旁听活动。厅党组成员、省自然资源专职副总督察朱先高、厅各处(室、局)负责人和业务骨干近40人参加了此次庭审旁听活动。

  本次活动,选取具有典型性的征地批文类案件进行现场庭审旁听。庭审中,上诉人、被上诉人双方通过法庭调查、法庭辩论等重要环节,就征地批复行为的事实认定、程序、适用法律依据等焦点问题展开充分的质证和辩论。

  通过零距离旁听案件审理,参加旁听的同志对行政应诉和庭审活动有了直观的认识和了解,对法庭重点审查的内容、审理的程序等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通过组织自然资源案件庭审旁听活动,切实发挥典型案例的引导教育功能,将对增强行政执法人员的程序意识、证据意识、法治意识起到积极作用,有助于厅机关领导干部在今后履行职责过程中不断提高依法行政的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