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稳评首页 > 地方动态 >

莘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扎实开展精准扶贫“走访”活动

  为了扎实开展脱贫攻坚工作,林业全体帮扶干部于11月22日在樱桃园镇政府五楼会议室收看了“全县行业扶贫政策暨产业项目培训会”视频会议。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高度重视,近日,统一安排林业帮扶干部再次深入联系村贫困户家中,组织开展精准扶贫“走访”活动。

  局党组对此次“走访”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全体帮扶干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全面再次核实贫困户相关档案信息,扶贫手册等资料完善和发放情况,根据不同贫困户情况制定相应帮扶措施。帮扶干部每到一户,对帮扶对象嘘寒问暖、关怀备至,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和家庭收入改善等情况,询问了他们在医疗、就业和子女上学等方面遇到的困难等;鼓励贫困户要坚定生活信心,勇敢面对困难,利用好自己智慧的双手,依靠党和政府的好政策,多想脱贫办法,广开致富门路,力争早日脱贫。

  本次走访活动,拉近了林业帮扶干部与贫困户之间心的距离,增进了干群感情,收获了群众信任,为进一步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