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稳评首页 > 地方动态 >

道县局多措并举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为全面推进自然资源领域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优化发展环境,今年以来,道县局主动作为,多聚并措做好自然资源领域信用信息的采集、确认、披露和运用工作。

  一是健全信用体系制度。制定了《道县自然资源局创建社会信用体系示范县工作实施方案》《道县自然资源局2019年创建社会信用体系示范城市工作计划》,明确了自然资源领域信用信息范围、内容等事项,对相关股室及单位进行责任分解。建立了市场主体准入前信用承诺制度,要求市场主体在办理行政许可时,签订信用承诺书。要求运用自然资源激励、惩戒手段,引导全社会讲信用、守信用。

  二是加快信用信息归集。积极编制道县自然资源领域信用信息目录事项,确定了120余项信用事项。积极开展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信用信息公示,实行双渠道公开信用信息,一方面在门户网站上宣传相关法规和政策,公开行政许可、行政处罚信息;另一方面,组织开展业务培训,启动“双公示”在线填报工作,按照7天公示制度和零报告制度的要求,向“信用永州”信息平台报送相关信息。

  三是加强政务诚信建设。坚持以市场配置资源要素,在省、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共公开挂牌出让国有建设用地,打造公开、公正、透明的市场环境。今年1-11月,共挂网公开交易土地使用权10宗,面积约540亩,土地出让价款约8.1亿元。深入推进政务公开,开展了多次行政审批流程再造工作,优化审批流程,承诺审批时限,公开审批结果,同时将所有审批事项纳入市政务中心监管,接受政府考核、群众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