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稳评首页 > 地方动态 >

晋中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开展森林草原防火业务培训

  11月19日、20日,晋中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组织开展森林草原防火业务培训。县级林业主管部门分管领导、森林防火应急分队队长及骨干队员、防火办主任,部分重点林区乡镇副职,国有林场场长,局森林资源和自然保护地管理科、森林防火办公室、预警监控中心及市森林火灾应急保障分队全体人员参加培训。市森林公安分局局长薛立祯主持开班仪式,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建家出席并讲话。 

  就切实做好今冬明春森林草原防火工作及业务培训达到预期效果。李建家强调,要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森林草原防火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担当作为,扎实推进森林草原防火工作;要学用结合,确保森林草原防火业务培训取得实效。 

  随后,省林草局专家结合机构改革实际,引用大量实践案例,对森林草原防火管理及扑火安全、森林草原防火规划编制做了详尽政策解读和生动培训授课。 

  通过参加为期两天的集中培训,全体参训人员一致认为:本次培训紧密结合机构改革实际,突出林草防火这一新概念和规划编制这一新任务,充分体现了改革精神,充分把握了形势要求。通过学习,进一步明晰了新时期森林草原防火工作的职责和任务,进一步提升了做好森林草原防火工作的理论和水平,进一步拓展了森林草原防火事业发展的视角和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