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稳评首页 > 地方动态 >

太原市召开今冬明春森林草原防火工作部署会

  11月19日上午,全市今冬明春森林草原防火工作安排部署会议在市政府召开,张齐山副市长出席会议并讲话,太原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李军、局领导王书宏、乔文清、各县(市、区)政府负责林业工作的分管领导,自然资源局、林业局局长、副局长,林草系统防火办负责人、林场场长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李军传达省林草局张云龙局长在全省冬季森林防火电视电话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就我市今冬明春森林草原防火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要认真总结反思当前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确实防患于未然;二是要严格落实责任,合力抓好火灾防控工作;三是要落实防火措施,确保今冬明春森林防火工作落实到位。

  张齐山在讲话中强调,做好当前和今冬明春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责任重大,决不能有丝毫麻痹和懈怠。他就做好此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坚守使命,防范遏制重大森林草原火灾发生;二是要加强防灭火机构和队伍建设,扎实做好防灭火教育、火源管控、隐患治理、防火设施建设等基础工作,加强监测预警,完善应急救援体系,筑牢安全屏障;三是要强化检查指导,层层压实各方责任,狠抓责任措施落实,完善指挥体系和协调机制,加强科学指导,坚决打赢今冬明春森林草原防火这场硬仗,有力有效的维护全市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生态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