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稳评首页 > 地方动态 >

神木市开展绿色矿山第三方评估工作

  近期,由陕西省绿色矿山建设专家库和西安地质矿产勘查开发院有限公司专家成员组成的绿色矿山评估小组对神木市7个煤矿的绿色矿山建设情况进行了评估核查,在全省范围内率先开启了绿色矿山第三方评估工作。

  评估小组采取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现场核查的方式,对张家峁煤矿等7个煤矿的矿区环境、资源开发方式、资源综合利用、节能减排、科技创新与数字化矿山、企业管理与企业形象等六方面进行了评估核查,为煤矿进一步推进绿色矿山建设提出了指导性、可行性、建设性意见。

  此次评估工作是全省范围内首例由第三方对煤矿绿色矿山建设进行评估,践行了“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新发展理念,落实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要求,对建立全市绿色矿业发展工作新机制,构建矿产资源开发与矿山地质环境保护新格局,探索矿业发展方式转变新途径,推进绿色矿山建设工作开展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