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稳评首页 > 地方动态 >

青海全面排查438个露天矿山

  近日从青海省自然资源部门获悉,青海各市、州结合扫黑除恶专项行动、环保督察和各类保护地矿业权清理退出等工作,及时组织开展本辖区内露天矿山开发情况的调查摸底,截至目前,全面完成露天矿山摸底排查阶段工作。

  据了解,青海省共排查露天矿山438个,其中持采矿许可证矿山401个、废弃矿山37个,清理发现矿产资源违法违规行为28起、矿山污染环境行为34起,这次清查至目前未发现矿产资源领域涉黑涉恶线索。各市、州对发现的问题立行立改,建立整改台账,明确整治意见、整改责任单位、督办责任单位及整改时限,为下一步整治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这次露天矿山摸底排查工作,是为做好露天矿山综合整治、推进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持续改善全省空气质量、打赢蓝天保卫战等工作而开展的。青海省自然资源厅和省生态环境厅联合印发了《青海省关于加强推进露天矿山综合整治工作实施方案》,各市、州政府高度重视,认真部署,积极组织开展露天矿山综合整治工作,西宁市、海东市、海西州、海南州、海北州、黄南州、果洛州7个市、州结合本地区实际制定了露天矿山综合整治实施方案,进一步细化了工作任务、工作措施,完成时限。玉树州也对全州露天矿山整治工作进行了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