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稳评首页 > 地方动态 >

南阳市多举措推进空闲土地清理处置工作

  为强力推进空闲土地清理处置工作,确保按照时限及标准圆满完成工作任务,今年初,南阳市政府印发了《关于南阳市空闲土地清理处置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利用三年时间对全市清理出的已批国有建设用地的空闲土地全部完成供应,盘活利用闲置土地。 

  在开展清理处置工作中,南阳市紧盯目标,突出重点,精准发力,确保实效。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市政府成立了南阳市空闲土地清理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各成员单位的工作职责,建立工作制度和运行机制。二是压实工作责任。严格按照工作方案要求,压实各县区政府(管委会)的主体责任,督促各县区自然资源主管部门做好具体工作。做到每宗空闲土地都要查清原因,建立台账,分类施策或一宗一策,从征收、储备和供应乃至供后监管,紧盯每一个环节,直至处置到位。三是狠抓督查督办。市政府多次召开推进会进行安排部署,成立督查组分赴各县区进行督导检查,确保清理处置工作快速高效推进。四是严格跟踪问效。对各县区空闲土地清理处置工作实行绩效考核,对组织不力、进展缓慢的,进行督促整改,通报批评,直至问责追责。 

  截至目前,南阳市2009年至2016年批而未供空闲土地已处置到位2.05万亩,占2019年处置任务的143%;闲置土地处置到位3121亩,占2019年处置任务的243%,均提前超额完成了年度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