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稳评首页 > 中经案例 >

广西的社会稳定风险评估资质需要什么内容?

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是需要资质才可以进行的。

根据《关于印发广西壮族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固定资产投资项目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暂行办法的通知》:

第十五条 项目社会稳定风险分析报告(篇章)评估主体应委托具有乙级以上(含乙级)资质的工程咨询机构按《重大固定资产投资项目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报告编制大纲及说明(试行)》对项目业主报送的项目社会稳定风险分析报告(篇章)进行评估。

国家发展改革委、自治区人民政府对受委托评估项目社会稳定风险评估资质有特别要求的,从其规定。由国家(地方)主管部门制定社会稳定风险评估主体,评估主体应具备工程咨询资质。

精细阶段的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指系统应用风险评估的科学方法,全面评估待评事项可能引发的社会稳定风险,客观预估责任
主体和管理部门对社会稳定风险的内部控制和外部合作能力,科学预测相关利益群体的容忍度和社会负面影响,提前预设风险防范和矛盾化解的措施,进而确定该待评事项的当前风险等级,并形成循环。

广西的社会稳定风险评估资质需要内容的拓展资料:

第六条 受委托承担编制项目社会稳定风险分析报告(篇章)的工程咨询机构,不得从事同一项目的社会稳定风险分析报告(篇章)的评估工作。

第十六条 受委托的工程咨询机构评估项目社会稳定风险分析报告(篇章),可根据工作需要,组成由政法、综治、维稳、法制、信访等有关部门,有关社会组织、专业机构、专家学者,以及拟建项目所涉及群众代表等参加的评估小组参加项目社会稳定风险分析报告(篇章)的评估。